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秦恺会长在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来源:gao_zw 责编: 时间:2016-09-09 16:12:50 浏览次数:

 继承和发扬老会长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我们的协会就一定能办得更好。

 

秦恺会长在三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首先,我怀着十分谦卑的心情感谢会员代表选举我为新一届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感到这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我将竭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期望。

其次,我想再这里代表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常务理事会向上一届的李世奇会长、张利胜和孙家骐副会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带领协会走过了12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更对他们12年来为行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卓有成效的贡献表示钦佩。实践证明,我们的担保行业必须要拥有一批向他们这样热爱担保事业、深刻理解和潜心钻研行业运行规律、珍惜行业荣誉与信誉的担保人,他们是我们担保事业的脊梁,继承和发扬老会长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的协会就一定能够办得更好、我们的担保事业就一定能够得到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

各位会员代表,担保业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推动下,通过我们大家的辛勤付出,取得了很大成绩,担保已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但是,担保行业在经历了十多年快速发展后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问题,有些问题是来自于我们行业内部,有些问题是来自于行业外部,这就需要政府、社会和我们担保人自己共同努力去有效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行业协会组织作为连接政府与会员单位的桥梁纽带,在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得天独厚的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通过社会组织反映群众诉求,规范社会行为,协调社会关系,调节利益格局的改革思路,更为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了条件。我们认为,协会未来可以在如下几方面发挥作用:

第一,不断地向政府、向社会展示我们担保行业多年来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历尽的艰辛和所取得的成效,毕竟北京市上万户中小微企业、近千亿元融资是靠我们担保来支撑的。所以,虽然担保行业还存在这样和那样的不足,但是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与发展方面奉献给社会的绝对是正能量。

第二,协会要代表最广大的会员利益不断地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我们的诉求,我们需要在法律地位、社会公信力、体系建设、制度安排、金融市场环境与社会信用环境等方面得到政府系统的可持续的支持。这些都是政府的责任,协会应该在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时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依据。

第三,协会有责任和义务强化会员单位行业自律意识的提升,让每家会员单位、每个担保业从业者都要像爱护自己生命那样珍惜和维护行业的荣誉与信誉,使我们每家会员单位、每位从业者都清醒地意识到你们的每一笔担保业务,每一份对债权人的担保承诺都代表了我们行业的形象,这也是为我们自己树立行业社会地位和公信力的最好方式。

第四,协会要始终把握好行业市场变化的大方向,引导各会员单位在北京市细分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业务定位,利用自身的优势,促进整个行业公平有序地开展担保业务。

第五,继续强化行业素质能力的提升,加强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特别是要注重研究和推广行业风险管理体系的标准化与信息共享机制的建立,保证行业在经济下行与风险因素聚集的形势下不出系统性风险。

第六,为促进北京市担保市场更为合理的布局,满足不同类型中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提高行业整体运行效率、降低企业融资交易成本,协会要加大力度协助那些专注于支持北京市小微企业担保、规范经营的民营担保机构尽快恢复与银行的业务合作。去年,再担保公司通过努力帮助一批符合条件的民营担保机构恢复了与2家银行的业务合作。今年,再担保公司要借助协会平台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担保机构与更多的银行恢复业务合作。

第七,结合相关委办局的工作重点,协会将动员所有愿意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担保机构在政府部门支持推动下,努力搭建一个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提供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线上与线下为一体的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形成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主流渠道,打造北京担保品牌。

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北京信用担保行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次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2007-2014年协会工作报告 下一篇:会员通讯 第四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