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介绍

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理事单位】

来源:xydbxh 责编:王胤鑫 时间:2016-09-12 10:19:15 浏览次数:

 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担保”)由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与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于2012年3月份联合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1亿元,是北京第一家专注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资性国有担保公司。国华担保致力于建立首都文化创意企业与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投融资对接的信用增进机制,成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金融助推器。

目前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开发了“剧保通”、“演出保”、“商演通”、“影保通”、“设计通”等创新融资模式,同时拥有影视制作贷款担保、影视发行贷款担保、影视完片担保、集合信托担保、票据承兑担保、履约类担保等多种担保产品。截止到2013年8月国华担保共支持了文创类企业20多家,融资金额近2亿元,在完成的项目中文创类企业占比达到了78%,为解决北京市文创类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开拓了良好的局面。

股东介绍:

1、北京再担保

北京再担保是经国家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省级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机构,20081116日挂牌成立,按照“政策性引导、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建和运行,是北京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平台,也是北京市实施公共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重要平台。

截止目前北京再担保注册资本金20亿元,合作担保机构超过40家,合作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达到30家。 

2、东方信达

东方信达是东城区的一家综合性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成立于20027月,现有资产总额56亿,权属企业20余家。

东方信达在2009年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合作,在雍和园独资成立了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同时以版权交易为核心,围绕版权金融,东方信达投资设立了基金管理公司,募集了新媒体版权基金,参与投资国华公司,设立专门为中心文创企业服务的小贷公司,加之以前投资的财产保险公司,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工具来为版权金融服务。

上一篇:泰山金建担保有限公司【会员单位】【信贷市场评级 A+】 下一篇:金企融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