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建行北京分行与协会联合召开推进工程保函业务发展座谈会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2-27 15:17:02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下称建行北京分行)和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下称协会)联合召开推进工程保函担保业务发展座谈会。建行北京分行、协会与担保公司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落实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工程建设领域使用保函替代保证金政策,深化工程担保业务领域的银担合作,扩大北京地区工程担保业务规模,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建行北京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鹏对北京市担保行业多年以来在协会牵头下,与建行北京分行合作开展的分离式保函工程担保业务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总表示建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落实支持保函业务发展政策,巩固好与以往担保公司的合作,挖潜新的合作担保机构,切实为合作担保机构提供便利服务,并希望协会、担保机构与建行北京分行加强交流沟通,提高银担合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北京地区保函业务规模。

协会秦恺会长感谢建行北京分行多年来对北京市担保行业开展工程担保业务的支持,他简要回顾了担保行业与建行北京分行合作历程、协会在推动分离式保函业务开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介绍了当前行业工程担保业务情况。秦恺会长希望合作双方把握当前市场机遇,适当扩大业务规模,发挥工程担保业务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领域的积极作用。他同时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是保持与建行北京分行密切沟通,关注该行工程担保业务政策与要求,及时传达给合作担保机构;二是银担双方开展业务合作时,如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及时向协会进行反映,协会将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三是协会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做好工程担保业务跟踪管理,保证业务有序、健康与稳定发展。

建行北京分行境内保函管理刘佳科长详细介绍了建行在北京地区开展分离式保函业务情况,分析了当前及未来北京地区以及全国建筑市场保函业务需求趋势,对下一步业务合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建行北京分行境内保函管理王然副科长介绍了该行保函业务对接、流程、审批以及风险管理等情况。

来自北京再担保、海淀担保、诚信佳担保、北投担保、金正光彩担保以及鼎信创伟五家担保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与建行北京分行合作开展保函业务情况与构想,对建行北京分行保函业务的品牌效应、专业能力以及对担保公司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加强与建行北京分行的业务合作,推动本企业保函业务的拓展与业务规模的扩大。各担保公司代表还就优化保函业务流程、提高授信、净化业务市场环境和业务信息化建设等议题提出了建议。

协会王胤鑫秘书长、李扬副秘书长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李克强考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