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新年致辞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2-31 18:06:51 浏览次数:

日月交替,时光如梭,转眼又年末。

回望即将过去的2022年,我们所走之路艰辛与不易、且更为不平凡。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尤其是疫情反复延宕,广大中小微企业经营举步维艰,给行业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风险与挑战。

一年来行业知难而进,主动体察中小微企业的迫切需求,积极向中小微企业投放更优惠、更暖心、更及时的融资产品。扶小助微业务不仅实现了量的增长,难能可贵的是也实现了质的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守主责主业,为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注入了稳定剂和活力。我们守正创新,在行业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上不停步、加速跑。

一年来广大从业者、尤其是奋战在一线上的员工勤勉敬业服务客户,不知疲倦地忘我工作,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使我们所从事的担保事业更加熠熠生辉。

这一年恰逢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我们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谋划长远路。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察往知今启迪未来。

二十年来,经过行业全体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业务规模不断壮大,效益不断优化,影响力不断增强,行业整体发展指标和发展质量保持在全国领先位置。

二十年来,我们紧随经济社会前进脚步,亲身经历并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行业在服务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服务中小微企业中的参与度、知名度与活跃力节节攀升,已经并继续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二十年来,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中,我们凭着敢想、敢试、敢做的精神,本着敬畏专业知识、尊重市场和金融规律的科学态度,经风雨、劲摔打,在发展各阶段及时有效地应对了形势与环境变化,探索了独具特色的担保业发展之路,形成了具有北京地域特点的担保业发展模式。

二十年来,协会这个大家庭把大家聚合在一起,拧成一股团结协作向上的力量,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形成了行业前行的共识,化解了前进中一个又一个难题,克服了前进中一个又一个困难,使行业这只船帆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二十年来,在协会这个大家庭里,聚众汇智,集思广益,累积了行业发展的丰富经验,深化了对担保行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逐渐加深了对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认识和实践锤炼,形成了行业精神财富。

二十年来,行业还锻造了一批又一批讲政策、懂业务、会经营、善管理的行家里手,为行业继往开来、稳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厚重的基础。

在此向为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仁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协会工作的各界朋友谨表衷心地感谢!

这一年欣逢盛会召开,意义非凡。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角,行业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必将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其中,勠力同心、奋楫争先。

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的起点,行业必须要与时俱进,锚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紧贴现代产业发展布局和乡村振兴战略,把握市场主动,在与中小微企业同频共振中实现自身的又一次浴火重生,在新的使命中铭刻我们担保人的印记。

2023年的经济形势虽有许多不确定性,但复苏的前景十分光明。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行。挽起袖子、甩开膀子,实干巧干能干、时不我待加油干。

在协会这个大家庭中,有事商量,遇事协调,大家的事大家凝心聚力一起办,汇聚起了最大多数同仁意志,画出了行业发展的同心圆。我们要延续这一优良传统,促进担保事业迈向更大辉煌。

2023年元旦已至,春天将来,持续近三年的疫情也将要告一段落,衷心希望全体同仁更好地护佑自身和家人健康,一个都不掉队。让我们守望相助,迎接曙光,在春暖花开时节开启新的事业征程,重启更为美好的生活。

恭贺大家2023年新年快乐,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欢喜吉祥,如意安康!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李强作重要讲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