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以党建促行建,推进北京担保行业沿着高质量方向不断发展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11-18 13:52:21 浏览次数: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摸索适合协会党建工作的方式抓手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拓宽党建工作平台渠道,在为行业和会员提供服务保障方面不断激发协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努力形成“做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提升促党建”的良性循环。

引领会员单位发挥作用,切实把服务重点放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上来

协会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对照查摆行业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中小企业融资政策落地情况,对查摆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进一步引导全行业贯彻落实国办6号文精神和北京市政府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引导行业回归本源,调整业务方向与结构,努力践行普惠金融,主动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降低综合费率,增强全市担保再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

引领会员单位发挥作用,在落实国家战略和重大活动中担当尽责

协会党组织把确保党和国家政策在全行业落地见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思想动员、政策扶持、典型宣传引领等多种方式,引导会员单位党组织围绕自身业务工作,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协会成员单位广泛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重大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担保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把协会党建与行业发展融合起来用好调查研究这把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为行业发展“把脉问诊”

协会把建与业务融合起来,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协会党组织工作的基础,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基本抓手。在调查研究中,注意发扬民主、主动听取会员单位对行业发展中遇到问题的意见建议重视对会员发展具体存在问题的指导。协会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担保行业作用为企业纾困,支持担保行业发展、更好改善北京地区营商环境,加大奖补政策力度、促进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政府性担保机构绩效评价办法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供有关部门参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就行业发展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七份专题报告,共计有数十条建议得到采纳。

把协会党建与行业发展融合起来丰富内容形式,拓宽平台渠道,形成行业发展合力

用好协会会员大会、理事会、专题会议、培训、参观考察等各种机会,加大会员集体活动和相互沟通、走访的频率,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沟通中释疑解惑。用好协会《会员通讯》、信息平台及新媒体平台,加强北京担保行业系统内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交流、借鉴,进一步形成行业合力。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推动党建引领行建,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进一步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观照行业与会员发展现实,进一步解决行业和会员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行业沿着高质量方向不断发展。


上一篇:协会协助市财政局开展《北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绩效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