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融资担保基金投资集团与18家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商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5-28 13:12:34 浏览次数:

5月27日,北京市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签约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召开。会上,代偿补偿资金托管机构——北京融资担保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担基金集团”)与18家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市修订版代偿补偿资金政策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加大对相关担保业务的风险补偿力度,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更充分的融资担保服务,2020年11月,北京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北京市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在新修订的《实施细则》中,单户贷款担保金额由不超过500万元扩大到不超过1000万元,代偿补偿政策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增加了对再担保公司的再补偿机制,并提出建立代偿补偿资金的财政补充机制,确保代偿补偿资金可持续运转。

北京小微金服公司总经理刘军表示,“融资担保是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梗阻的重要手段。代偿补偿资金政策的优化完善,有利于激发融资担保公司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与融担基金集团、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密切合作,协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上一篇: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党史学习专家辅导讲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