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新年致辞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31 15:25:34 浏览次数:

ea40bd484a41537a4259758ff3f30723.jpg


时光荏苒,转眼已届年末终点。

这一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曾让广大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按下“暂停键”。逢此艰难时刻,全行业义无反顾力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这一年,风风雨雨,我们与广大中小企业患难与共;酸甜苦辣,我们与广大中小企业同舟共济。

一年来,行业闻令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推出30多款专项防疫融资担保产品,牺牲自身利益降低融资成本。全年发放疫情防控类贷款8500余笔,总计金额350亿元,惠及企业6500余家,让戛然经营停滞的企业起死回生。

一年来,行业在持续扶持“双创”及科技类、文化创意类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上新举措频出,在助推北京“四个中心”及“两区”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全年担保覆盖2万家左右中小微企业,预计全年新增支小支农融资担保规模将首次突破500亿元。随着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和绩效评价办法的陆续公布,行业在普惠金融的大道上将走的更加坚实。

一年来,行业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变革和精细化管理,机构尝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线上开展业务,批量化开展业务步伐加快。部分重点机构进驻首贷服务中心、企业续贷中心直接受理企业融资业务,在提升北京市营商环境方面凸显了行业担当。

一年来,应对风高浪急的外部发展环境和高企的行业风险,全行业保持基本操守,守护信用底线,未曾发生信誉上的危机事件。

一年来,中投保、首创担保、中关村担保、农业担保、再担保等机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奉献着行业力量。

一年来,围绕政府出台的系列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建言资政,争取会员单位少受疫情干扰、获得平稳可持续发展,协会多方奔走凝聚共识,提出了行业发展的多个政策建议,努力赢得公平的外部发展环境。

过去的一年,行业发生的许多事情值得铭记,正是这一件件看似平凡普通的事件汇聚成行业发展的蓬勃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推动了行业一往无前。

此时此刻,我们向过去一年为推动行业发展超乎寻常努力工作的担保业同仁致敬!

过往的一年我们坚实迈过,踏上新征程,我们有应对挑战风险的底气和实力。

时疫危机之后必将孕育新机,我们要因时而变,顺势而动。

“十四五”即将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马上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

全行业在这一历史发展进程中大有可为也必将有所作为,唯有深度融入时代发展,根植经济发展的深厚土壤,见证大时代前进步伐,行业才能根繁叶茂。

2021年就要到来,值此新旧交替之际,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祝您平安健康,新年快乐!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下一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