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1-15 18:27:21 浏览次数:

 

各会员单位:

入冬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交织叠加态势,北京市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防疫复杂性持续增加,冬春两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落实全市“两新”组织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厌战。“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各会员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再接再厉,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传达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力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办公生活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好本企业、员工及家庭的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支持首都平安建设。

二、提倡广大会员单位员工“非必要不离京”。近期及春节期间,倡议会员单位员工非必要不离、非必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提倡“就地过春节”,确需出差旅行探亲,应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形势变化,提前规划、错峰出发、平安出行。

三、提倡广大会员单位员工“非必须不聚集”。倡议会员单位不举办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等各类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议会员单位员工减少家庭私人聚会,减少亲友往来,尽可能减少接触;倡议会员单位员工尽量不参加春节期间庙会、游园会、灯会等民俗文娱活动

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要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如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要加强自律,着力管控与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往来。对于返京人员要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于员工健康出现异常状况的要第一时间进行上报。会员单位要按要求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五、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各会员单位要科学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会员单位中的融资担保机构在节前节后一段时间要发挥自身融资平台优势,积极联系企业,摸情况、探需求、解难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相关企业优先获得资金支持。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发布的防疫措施和各项规定,携手同心、团结抗疫,将会员单位积极有为的涓滴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防控工作的重要情况各单位要及时报协会秘书处,联系人:李扬,电话:18510869286 邮箱:18510869286@163.com)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上一篇:会员通讯(2020年第4期) 下一篇:2021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 |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