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0-20 11:33:5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会长单位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北京担保行业运行情况,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交流了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研讨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的27名代表参加会议。秦恺会长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王胤鑫秘书长参加会议。


2f090fa6beb1543365c448dd47aefc4a.jpg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我市担保行业运行情况。通报指出上半年应对突发疫情以及中小企业生存面临的艰难处境,北京担保行业在保持防疫措施到位的同时,通过快速与低成本的融资担保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实现复产复工,行业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通报指出上半年全市担保行业人员资产等基本情况保持稳定,行业新增担保规模同比逆势上扬,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持续增长,再担保业务同比增长明显。大额项目依然是行业风险隐患主要爆发点,疫情延后性影响可能形成行业新的风险,各机构要予以高度重视。通报指出总体来看,上半年行业经营逆势小幅增长,风险仍处于高发期,需要谨慎对待,行业运行整体平稳,结果好于预期。

会上还通报了协会半年来的主要工作。在行业运行监测上,上半年协会开展了2019年全市政府性担保机构经营情况调研、2019年北京担保行业运行情况调研、财税(2017)22号文执行情况调查评估等行业运行监测工作,协会代表行业向有关部门报送了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在反映行业诉求方面,上半年以来围绕执行“京16条”、“京9条”、“文化产业发展22条措施”遇到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参与了相关奖补政策的制定。疫情以来协会高度关注会员单位经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给予协调解决,努力减少疫情给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与损失。

与会的理事会单位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交流了上半年以来各自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的具体做法和主要经营成果,谈了当前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协会代表行业呼吁解决的问题。


4a0585fa4be28d0005bea78052d2db31.jpg


秦恺会长通报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与挑战。他说半年来全行业付出巨大努力防控疫情,积极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北京市政府出台的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在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促进北京市经济复苏方面彰显了行业担当。下一阶段,全行业要进一步顺应新形势新变化,对经营策略、经营管理与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和优化,努力化解疫情给机构经营带来的冲击,高度重视疫情延后性影响可能带来的易发多发风险,保持行业稳步运行势头。他要求协会秘书处要紧密围绕当前形势政策要求和理事会上代表所反映的问题,积极做好会员服务、业务发展与桥梁纽带工作,重点是要了解会员单位的诉求与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在推动政策目标实现的同时,促进行业健康、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会上还通报了最新的协会成员单位名单。


上一篇:会员通讯(2020年第3期) 下一篇:协会成功举办民法典担保制度新规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