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挖潜拓面、降费让利,推进“六稳”、“六保”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9-22 10:54:24 浏览次数:

北京政府担保公司积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和疫情以来市政府出台的促进中小微企业保持平稳发展政策措施,坚守准公共定位,开发担保产品、降低服务门槛,切实降费让利,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切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  

开发担保产品,挖潜担保业务覆盖面

全市政府性担保机构发挥担保贷款在支持复工复产、创业创新以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保产业链供应链方面的作用,扩大担保支持范围、降低申请门槛和收费标准简化申请程序,更好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让金融活水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为保障我市民办幼儿园如期开学,首创担保、国华担保按照市金融局和市教委要求,与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组建“服务管家”,深入各区逐家走访摸排各幼儿园经营现状和融资需求,举办融资需求对接活动,及时缓解各幼儿园资金困难,保障顺利开学。

中关村担保联合金融机构等推出“创业保”服务,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参与创业创新大赛人员、政策支持计划创业者提供最高额度50万元贷款,助力创业者一臂之力。中关村担保公司还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产品“知融保”,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仅凭专利质押即可获得融资,帮助众多轻资产高成长的小微企业发展。

亦庄担保针对“零信贷”企业量身打造推出的“首贷通”产品,帮助更多小微企业突破征信空白,建立初始信用记录并形成良性循环,打通了小微企业“首贷难”的最先一公里。

北京农担推出的民宿应急保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精品民宿提供短期用以支撑经营成本的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保障了企业租金、人工、水电等基本支出不受影响,帮助民宿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疫情以来,首创担保“银担e保通”3.0产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贷款,互不见面就能签约,实现项目快速增长,解决了受疫情影响严重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今年2月到7月初“银担e保通”产品累计放款573户,累计金额7.4466亿元。

中关村担保联合银行等机构推出“金创宝”、“金园宝”产品,国华担保联合银行等机构推出“金片宝”产品,“金创宝”、“金园宝”和“金片宝”,合称“金文三宝”。“金创宝”旨在扶持千家北京文创大赛百强企业和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金园宝”主要扶持百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和区级文化产业园,“金片宝”重点扶持百家优秀影视企业。三款文化金融产品致力于贷投保联动,做到“贷投保携手,见保即贷,保贷联动,贷投对接”。

今年以来,全市政府性担保机构不断挖潜拓面,推出了近30款融资担保业务和产品,拓展了支小支农、“双创”企业担保业务覆盖面,为加快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和实现“六保”任务贡献了力量。截至到二季度末,全市政府性担保机构新增412.45亿元融资担保业务,惠及10508家中小微企业和农户。目前,北京市政府性担保机构融资在保余额超过900亿元,覆盖近2万家中小微企业和农户。

让利给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首创担保公司自五月中下旬开始,陆续执行2020年新增小微企业项目综合担保费率下调至不超过1%(部分存量续期、一年期以上授信项目另行商议)亦庄担保2020年对亦庄新城范围以外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亦庄新城范围内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0.7%中关村担保6月2日发布科技型小微企业降费方案,对划型为小型和微型的年单户授信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综合担保费率按照1%执行中技担保对贷款额度在2000万以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科技小微企业、中关村园区科技小微企业、首次贷款科技小微企业均按1%的最低综合收费标准来收费金正光彩担保对于西城区企业的融资担保费仅按0.5%收取。全市各政府性担保机构均执行了降费措施,北京再担保公司根据担保公司降费行动同比例相应降低了再担保费率。

今年以来,全市政府性担保机构降费成效显著截至9月11日各政府性担保机构保费费率在1%及以下的担保业务共放款1617笔,放款金额43.96亿元。


上一篇:融资担保公司请注意:“投贷奖”开始申报了 下一篇:会员通讯(2020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