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日常办公须戴口罩吗?市疾控中心:无法确定风险环境下应佩戴口罩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4-09 11:29:39 浏览次数:

北京市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个人在日常办公时必须佩戴口罩吗?4月8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在单人办公室可以不佩戴口罩;在多人办公环境下,如办公室宽松、通风良好,彼此间能保持一定距离且确认健康状况良好情况下也可以不佩戴口罩。其他工作环境或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下应佩戴口罩,办公时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

  市疾控中心提醒,个人在日常办公时,如工作环境和条件许可,应在上、下午进行工间活动,避免长时间久坐或保持固定工作姿态。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做到勤洗手,及时清理垃圾,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

  集体用餐时,尽量避开就餐高峰,就餐期间不扎堆,不聊天。鼓励打包带走就餐。尽量使用自备餐具。取餐等候时、就餐后要全程佩戴口罩。取餐、就餐时人员间距应保持1米以上。不和他人分享餐食。点外卖就餐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取餐后洗手,保持卫生。用餐后,将废弃口罩、废弃饭盒弃置于指定位置,避免二次污染。(孙乐琪)

上一篇: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下一篇: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