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5-01 12:47:53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北京担保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向会员单位提出以下倡议:

会员单位党组织要勇于担当,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拿出切实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防范要求,带头参与和协调配合本单位、所属社区街道开展防疫工作,模范遵守个人及家庭防护规定,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向单位及社区如实、及时报告有关情况,为疫情防控大局奉献应有力量。

会员单位要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加强来访人员出入登记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场所卫生安全。借助电话、网络通讯、线上办理等非接触式方式工作,切实减少会议和外出公共活动避免在人群集中的公共区域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会员单位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员工健康状况,要特别做好春节假期后返京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加大对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各单位及个人不组织存在风险的聚集性活动。

鼓励会员担保机构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担保贷款申请“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尽快发放。鼓励会员担保机构支持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增加产能,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鼓励会员担保机构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会员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了解疫情防护的科学知识,单位及员工应遵守信息发布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

会员单位(含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的举措,会员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诉求等信息,请及时通过邮件向协会秘书处反馈。(联系人:李扬 邮箱:18510869286@163.com)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20年2月4日

上一篇:协会参加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入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