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召开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12-31 13:50:08 浏览次数:

f13d0598780ec561a82dcfa73e9085de.jpg

凝聚共识谋发展,齐心协力再出发。12月27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大会总结协会三届理事会的工作,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谋划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动员广大会员单位认清形势,认清所肩负的任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进一步促进全市担保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beb347b04a864f438eee8ba12a86781d.jpg

大会首先由秦恺会长代表三届理事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的五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五年来,全市担保行业规模、效益、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五年来,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引领了行业前进方向,竭诚服务了会员单位;五年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制订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五年来,协会在会长为首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带领下,共同研究、推动与落实旨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的产品和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协会继续加强工程履约担保业务的管理,保持了该项业务有序开展,推动了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业务试点的成功启动;五年来,协会举办行业各类主题内容培训,提高了会员单位高管及从业人员能力;五年来,协会推动行业信息数据平台建设,为会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五年来,协会主动开展风险排查与风险提示工作,确保了行业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五年来,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着力维护了行业发展环境;五年来,协会推动京津冀三地担保业合作,助推了非首都功能疏解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年来,协会推动了北京市担保体系进一步完善;五年来,协会及成员单位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行业良好形象。

报告提出的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是:全面推动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事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引领担保行业改革发展,健全行业运行和规范发展的相关制度。强化协会“服务、自律、维权、促进、协调”五大职能,牢固树立为会员单位服务的理念,整合各类资源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业务开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担保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可共享的担保信息系统建设,提高行业应对和处置风险能力。大力开拓担保创新业务,扩大行业发展空间和业务领域,提高行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能力。促进更加完善的全市担保体系形成,全面推进全市信用担保行业稳定、健康与高质量发展。

601b89b44b9e603a42e7aa31b5a45b10.jpg

02830481232beeda6400c1cefb3bfb84.jpg

李生翠监事长作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王胤鑫秘书长作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

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理事会年会工作报告》、《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协会《章程》。

a647a1e0b79b74f07b5b34603a929160.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成员。秦恺当选为会长,臧晓松、杨国梁、黄智、徐来临、周洋、黄焱、武雁冰当选为副会长,李生翠当选为监事长,王胤鑫当选为秘书长。

新任会长秦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讲话中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守本源,践行服务立会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面对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与全体会员携手并肩,为中小企业融资促进事业、为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及新疆小贷融担协会一行莅临我会考察调研 下一篇: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新年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