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参加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9-20 14:02:36 浏览次数:

协会参加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下午,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参加了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以下简称综合党委”)委员、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业涌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合党委书记李香菊主持会议并做教育动员,联合党委副书记张帆部署《联合党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联合党委委员、联合党委系统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b093c3ce7e9ca41b8e66b9efddab05f5.jpg

图片转自北京市市容卫生协会

联合党委书记李香菊做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各社会组织和全体社会组织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激发开展教育、投身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切实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三是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

综合党委委员、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王业涌对联合党委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特别是要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好教育活动的12字总要求和5个目标;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教育的严肃性,严格、全面地落实各级对教育活动的方案部署;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创新,根据社会组织自身特点抓好分类施教,并积极推进教育与业务的相互融合;四是要针对问题抓教育,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教育活动搞扎实。

15600f20f7ae04b30b53ab7a5f3180ab.jpg

图片转自北京市市容卫生协会

行业协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行业企业贯彻落实的重要组织者、实践者。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干部职工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落实好联合党委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协会各项事业建设,引领北京担保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推动北京担保行业稳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相融合,找准新形势下行业工作的突破口和工作着力点,切实把协会打造成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社会组织。二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协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将梳理履职尽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参与脱贫攻坚、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守住协会初心,牢记办会宗旨,践行办会要求通过开展行业自律、有效管理工程担保及诉保业务、积极为会员单位开拓业务市场等,在为会员、为行业服务的实践中提高本领勇于直面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努力解决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


上一篇:协会召开诉讼财产保全担保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在青岛开班,秦恺会长应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