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诉讼财产保全担保工作座谈会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9-05 10:58:08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诉讼财产保全担保工作座谈会

 

8月30日,协会在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全市诉讼财产保全担保工作座谈会,总结全市七家诉讼财产保全试点担保公司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会议由协会会长秦恺主持,市高院立案庭法官助理王跃霖到会指导,北京再担保公司、首创担保公司、中关村担保公司、晨光昌盛担保公司、海淀科技担保公司、中国华海担保公司、保福担保公司七家试点机构主管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d533ac60f591b013f87bd29e354cdd6b.jpg

会上通报了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全市七家诉讼财产保全试点担保公司诉保业务运行状况。2018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市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业务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可控,未出现赔偿情况。会议认为,目前我市诉讼财产保全担保业务依然面临一些瓶颈问题:一是受市场不对称竞争环境影响,诉保业务增长乏力;二是试点法院范围较小,分布不平衡,不能及时有效满足客户需求;三是现有试点法院对担保的认识看法不统一,个别试点法院主动使用担保意愿不足。

七家诉讼财产保全试点担保公司代表介绍了本公司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对如何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好诉保业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高院立案庭法官助理王跃霖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诉保业务开展中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他对试点担保机构本着对当事人负责、对司法工作负责的态度开展诉保业务表示肯定,他表示诉保工作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加诉讼调解结案机率、加快案件审理效率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他表示市高院立案庭将一如既往积极为试点担保公司依规开展诉保业务创造条件。

5a16c83cdab446d0424514f1d4527607.jpg

秦恺会长对市高院长期以来对协会及试点担保机构诉保工作所给予的肯定、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协会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助推全市诉讼财产保全担保稳定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市高院的沟通联系,继续定期向市高院报送试点担保公司信用状况和业务数据,及时汇报诉保业务开展情况,以得到市高院对担保公司诉保业务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加强交流和协作,定期召开诉保专题工作会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开展诉保业务的主要经验与做法,分析业务开展遇到的问题,总结诉讼保全担保业务操作规范,研讨诉保的相关政策、业务发展趋势及动向;三是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对试点担保机构担保额度、放大倍数、费率等情况进行抽查,规范诉讼财产保全担保行为,坚持开展担保机构资信评级,使诉保业务健康稳定与规范发展;四是积极向市高院反映会员担保机构开展诉保业务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呼声,及时向试点担保机构传达市高院关于诉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篇:协会参加金融支持小微文创企业发展培训会 下一篇:协会参加市社会事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