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8-01 13:22:46 浏览次数:

协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7月31日下午,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再担保公司召开,本次会议审议协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等议案,为即将召开的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理事会年会做准备。会议由协会会长秦恺主持,协会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监事单位的22名代表出席会议。

6e28d6121cacafa6ba2335122e44f8b2.jpg

会上,审议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理事会年会工作报告》(草案),秦恺会长就工作报告(草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经过前期调研、汇总分析行业数据、起草、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完善形成的报告,认真梳理过去一年全市担保行业运行情况,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担保机构的相应对策,全面部署协会更好开展服务工作,报告反映了我市担保行业发展的实际。在听取了报告(草案)说明后,与会代表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审议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秦恺会长就章程修改作了说明,按照行业协会章程规范和协会工作实际,新章程增加了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取消了协会主管机关、常务理事会等表述。会议审议了四届理事会名单,审议了协会秘书长人选,秦恺会长就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会上还通报了协会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筹备情况,听取了理事单位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

ea7d226e762d4b6911761321a4f54dfe.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理事会年会工作报告》(草案)、《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四届理事会名单、协会秘书长人选,决定将以上议案提交即将召开的协会三届六次会员大会审议。

会上就协会拟对符合工程担保要求的担保机构名单进行调整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原有25户专业担保机构名单中,增加1家机构,形成由26户专业担保机构组成新的工程担保机构名单。协会秘书处将按相关规定,在落实担保机构办理赔偿准备金缴存共管手续后,正式发布新的名单公告。

与会理事代表还现场观摩了北京再担保公司开发的担保业务运行管理系统。在该系统完成测试与稳定运行检验后,协会将适时组织会员单位专题研讨如何利用协会平台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化服务之事宜。

上一篇:2019年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大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协会成功举办担保机构高管及从业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