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拉萨市副市长雷涛一行来协会考察交流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4-11 15:17:05 浏览次数:

拉萨市副市长雷涛一行来协会考察交流

 

4月10日,拉萨市副市长雷涛率拉萨市代表团一行,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妍陪同下来协会进行考察交流。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原会长李世奇及协会会长和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01c9059dacc7eb27ceec8a38837b9f42.jpg

本次考察交流旨在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与拉萨党政代表团议定事项,以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18年10月拉萨市调研时达成的合作意向,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强化信息交流,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及顿珠金融产业园合作协议,加强两地创新创业、融资担保深入合作,借助北京先进的工作管理经验、技术设备金融资源等优势,切实推进拉萨市金融事业蓬勃发展。

8407500492b4a4ba4be7b5891af34442.jpg

拉萨市副市长雷涛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北京市担保业的先进做法和成功实践,借鉴北京市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金融风险防控经验,切实推进拉萨市金融事业发展。雷涛感谢协会为考察交流所做的周到安排,希望协会多到拉萨考察交流,进一步夯实两地融资担保行业合作

6fb6faedbe5895e0b915ff1a369c9004.jpg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妍介绍了北京市与拉萨市前期担保业交流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今后两地间担保行业在金融风险防控、金融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多成果。她要求今后要根据拉萨市金融工作实际需要开展对口支援。希望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及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顿珠金融产业园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支持拉萨经济社会发展。

b6a7fa82a8caee41f5ad22d4c590dfd4.jpg

原会长李世奇受秦恺会长委托,代表协会对拉萨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访的领导介绍了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的发展历史和运行情况,着重就协会在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会员培训、为担保公司服务、为政府服务、行业调研以及业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协会要按照市金融监管局的要求,积极与拉萨市担保行业开展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公司管理、担保业务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拉萨市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围绕拉萨市代表团一行本次考察的主要关切,协会会长单位代表北京再担保公司总经理阳智刚和副总经理吴昊明、中关村担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梁、首创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朱然、北京农担公司副总经理周洋以及理事单位代表海淀科技担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建功,结合本公司实际,介绍了主要业务及产品模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现代金融科技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拿出切实举措积极推动两地担保业合作。

代表团成员拉萨市平桥公司董事长旦增拉贵介绍了拉萨市担保业规模、如何进行风控、担保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辖内担保机构与北京担保公司交流合作情况。

e55732e55fe01990c16de7666c569d1c.jpg

双方还就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北京担保机构为拉萨市担保机构员工提供在岗实习、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两地担保公司业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地行业的相互了解,对下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拉萨市担保业发展以及金融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条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协会员工参加学习“两会”精神培训班 下一篇: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秦恺会长参加培训并作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