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协会动态

带着情怀和责任做好会员“有感”服务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1-25 15:41:24 浏览次数:

带着情怀和责任做好会员“有感”服务

协会召开2018年度秘书处工作总结会

1月23日,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召开2018年度秘书处工作总结会,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秦恺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的秘书处同事作工作总结汇报。

e303a7a955e9aab951b82253cd9b4cba.jpg

总结会上,协会秘书处崔富强、李扬、王胤鑫、杨晓峰先后发言,大家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工作的成绩,谈了工作体会,交流了2019年工作打算。秦恺会长与大家亲切互动,并对每位同事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为开好本次年终总结会,秘书处同事前期进行了调研,征求了会员单位、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自查了工作中是否存在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等问题,理清了更好服务会员工作的思路。

63a5451368289ed9fc3e5431446a5409.jpg

在听取各位发言后,秦恺会长对秘书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在回顾2018年的工作时,秦恺会长说,过去的一年,协会秘书处的同事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为会员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服务,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他从十个方面总结了秘书处的工作:一是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引导担保机构下沉业务,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二是在融资担保业务领域,积极为会员单位开拓业务市场。三开展工程担保公司业务规范化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四是建立与完善有利于行业发展的信息数据平台,为行业规范管理奠定基础。五是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增强,通过培训拓宽了从业者视野和格局,提高了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六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协助推动北京融资担保联盟成立。七是开展与外省市担保机构交流,为深入合作打下基础。八是协会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重塑了宣传新格局。九推动北京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十是优化秘书处内部机制,机构运行较为顺畅。

谈到秘书处2019年的工作时,秦恺会长说,秘书处工作人员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带着情怀和责任做好“有感”服务工作,让会员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一是秘书处要提早做好协会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二是主动为会员、担保机构对接政策和市场。三是发现、总结新的业务模式,引导会员机构积极开展新业务。四是引导担保机构认真依规落实国家奖补政策。五是引导会员机构开展质量保修担保业务,扩大分离式保函业务规模。六要在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多下功夫,使培训工作更加常态化和系统化。七是围绕政府中小微企业相关政策与行业普遍关切的议题,组织课题研究,形成研究成果,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参考依据。八是围绕担保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反映行业、企业诉求。九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发出行业声音。十是加强行业自律建设,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一篇:秦恺会长参加2018年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实施细则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应在四个方面寻找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