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5-18 16:56:09 浏览次数:

fd0f9df1b551fd04e0d655b5eeb3b270.jpg

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行业应尽职责,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健康的环境。

二、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要针对本单位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1)做好疫情安全防范。全行业要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以及个人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加强员工用餐管理,出差出行人员要特别做好个人预防。

2)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会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事故预防控制体系,加大消防等安全隐患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力度,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3做好担保行业风险隐患排查。会员单位要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排查行业风险隐患,要注重自身信息安全,谨防泄露服务对象信息。

在确保首都安全这件大事上要行动果断,落实主体责任,管控好每个细节,坚决防范和消灭各种可能的风险

、完善处置预案

今年“两会”期间,各会员单位要配齐力量,加强值班值守,要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做到万无一失。

如遇安全情况和突发事件,要马上上级单位、属地主管部门报告有关情况,并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果断处置。

 

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2020年5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担保机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执行情况调研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服务商自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