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截至8月底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23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9-10 11:36:52 浏览次数:

截至8月底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232亿元

 

今年以来,沧州市各级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倍增效应,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进取,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8月底,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3笔、共1.8232亿元,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1.29%,提前4个月完成了省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直接扶持自主创业者1311人,带动吸纳4807人实现就业。

 

积极运用“互联网+创业”,大力推广肃宁、河间四级网络便民服务平台经验,市本级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以网上审批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流程,把与创业担保贷款相关的审批事项集中到网上受理,让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只跑一次腿,只进一个门”。

 

为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资金困难,创新开展“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办合作银行沟通,对正常经营的借款人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可提前进行受理、调查、评审等相关业务,为创业者提供便利。

 

为进一步加大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扶持力度,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对于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申请的,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沧州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以退役金偿还创业担保贷款承诺书》,可免除反担保。

 

为使创业者尽快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沧州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缩短财产抵押手续办理时间,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抵押手续。此外,自去年在全省率先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全市区域内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已有18名创业者顺利地进行了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及时申请到了创业担保贷款。

 

上一篇:扶持力度更大 新修订的《厦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出炉 下一篇: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