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东方担保:探索业务新品种 为企业融资增效节支

来源: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8-21 09:40:01 浏览次数:

东方担保:探索业务新品种 为企业融资增效节支

 

 

“太感谢了,这样一来,我们企业的压力又小了很多,多元化发展的底气更足了。”8月15日,江苏金锐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浙商银行盐城分行成功开出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盐城东方融资担保公司为其中的500万元敞口提供担保,江苏金锐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仇金寨握着东方担保公司总经理王成林的手不住的感谢道。

 

江苏金锐达公司是区内生产规模较大、纳税金额较多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2017年汽车市场遭遇危机,汽车后市场也受到波及,零配件商受到的冲击就在所难免,全年该公司销售额仅18000万元。为了给企业注入新动力,研发科技产品,一主多元化发展,企业向东方担保公司提出了担保申请,希望通过他们能从银行贷款。

 

“经过我们调研,这家企业之前有过一次设备抵押,后被银行以抵押方式不达标为由而断贷,继续采用原来的方式,直接从银行贷款是不能通过的,但是这家企业是我们开发区里很有实力的一家配件公司,如果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就拒绝,阻碍企业更好地发展,肯定是不行的。” 东方担保公司总经理王成林在收到江苏金锐达公司提出的贷款申请后,立即对公司产业动向、生产经营、资产负债、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仅六个工作日后,东方担保公司就出具了担保意向函给银行,不到一个月,江苏金锐达公司就拿到了这笔2000万的贷款。运用这笔贷款,江苏金锐达公司实行了一主多元发展,积极开拓新市场,研发新产品,为吉利、比亚迪、悦达起亚、VOLVO、宝马等汽车厂商提供配套。同时,加大技改创新力度,投入专项资金升级改造现有生产设备2018年该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实现销售额41385万元,入库税收1655万元。东方担保公司已累计为该公司提供4000万元额度担保,目前在保余额2500万元。

 

东方担保公司努力探索市场化发展新路,不断创新产品品种强化服务理简化担保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次为金锐达公司提供银行承兑汇票担保就是担保公司在服务区内实体经济方面的一次主动探索,通过与银行和法务等部门的多次沟通和协调,此项业务的开展将为该企业年节省支出近30万元,是为企业解决 “融资贵”问题做出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以来,东方担保公司先后与12家银行合作对接4个园区有资金需求的50多家企业,新增担保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0%。同时增加担保范围,经省金融监管局批准,新增非融资担保许可,为企业工程履约保函、诉讼保全等需求拓展了空间。同时增加的创新业务。灵活为企业设计担保方式,在同行业中率先开展知识产权、股权、应收账款质押等软抵押方式,增加了不动产二押、设备二押和异地资产抵押等方式,帮助企业增加从银行贷款额度,通过与银行议价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上一篇:陕西融资担保机构帮助小微企业扩大贷款担保规模 下一篇:发放担保贷款近9亿!济南就业服务为创业者“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