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东方担保强化档案管理见成效

来源:盐城东方担保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5-07 15:08:26 浏览次数:

东方担保强化档案管理见成效

 

今年以来,盐城市东方担保公司切实加强公司的业务档案建设,他们先后到射阳、亭湖高新区等多家兄弟担保公司学习观摩,到工行、农行、中行、江苏银行等合作银行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本公司的业务特点、工作要求、人员状况及公司业务的实际管理要求,不断摸索符合本公司业务特点的档案管理新流程和新模式。一是明确业务档案管理的规程。结合金融业务档案的特点和本公司的管理要求,将档案内容分为基础资料、财务资料、动态资料和影像资料四部分,明确其具体内容和入档要求,结合先进同行的做法,他们将业务调查内容归纳“三有三无三明确”, 尽责调查报告总结为“三段四主题”实绩证明,这样不但增加了工作的针对性,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明确业务档案管理节点。明确查阅、使用规章和业务档案管理的管理责任人,入档资料明确内容顺序和页码编排,明确在业务发生5个工作日内档案入库,日常使用时需严格执行调阅登记管理制度三是充分运用现代先进科技,全面推行业务档案电子化。他们运用扫描、拍照、摄像及自动化表格等方法,将业务客户的动态资料融入到业务档案之中,建立起纸质、电子档案相结合的综合业务档案,不但完善担保公司业务档案管理内容,而且还实现了业务档案科学化和完整性的统一 四是完善业务档案管理制度。他们不断总结和完善以前的业务档案管理制度,充实和完善具体内容,使业务档案为工作所用、为提高业务效率所用、为提高管理质量所用。

上一篇:打破融资瓶颈有新招 下一篇:四川省融资担保公司全面“体检”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