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广西力争到2020年全区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累计担保规模达100亿元以上

来源:广西自治区政府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2-12 11:02:04 浏览次数:


广西力争到2020年全区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累计

担保规模达100亿元以上

 

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全区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桂政办发〔2018118号),就加快推进全区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区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累计担保规模达100亿元以上,各项主要指标达到或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意见》提出“四大任务”:一是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风险共管机制、责任共担机制、联合惩戒机制,构建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二是加快完善全区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基层服务网络建设。三是全面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工作。四是创新全区农业信贷担保服务。

《意见》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自治区本级财政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安排相应规模的资金,作为资本金注入自治区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并对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予以担保费补助和担保业务奖补,建立农业信贷担保机构救助机制和农业信贷担保体系风险资金池。各市、县(市、区)可安排一定的资金,对积极参与当地农业信贷担保业务的金融机构等进行补助。二是建立财政、担保协同支农机构。各级财政、农业部门要积极支持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开展工作,对将享受财政专项资金扶持的对象,且属于农业信贷担保机构所担保客户的,可优先予以扶持。三是完善全区农业信贷担保相关配套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相关配套政策,落实国家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的准备金税前扣除和税收减免优惠等相关政策。

上一篇:苏州农业担保多措并举服务“三农” 下一篇:青海:“信用+政银担”模式 助推农担机构扶持农牧区信用主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