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三峡担保推出十条措施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三峡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1-30 09:23:51 浏览次数:

三峡担保推出十条措施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峡担保集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近期推出《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十条措施》,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一、降低担保费率。民营企业年担保费率下调至2%,单户担保规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民营企业年担保费率不高于1.5%。

二、减免保证金及其他费用。单户担保规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民营企业免收保证金。不以任何形式收取其他费用。

三、开展集中走访活动。2019年1月底前完成走访活动,深入摸清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及融资中遇到的困难。

四、提高服务效率。交齐材料3日内回复是否入库,入库后10日内完成评审,取得合同5日内完成担保手续。

五、创新担保业务产品。大力推广“速贷保”、“结算流量贷”、“工程保函”等业务,推进“政银担”风险分担项目落地。

六、免费提供增值服务。提供涉及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治理、财务咨询等免费服务。

七、举办免费培训。培训课程包括企业管理、账务处理、融资规划、融资渠道等方面,提高民营企业自身软实力。

八、实践科技金融赋能。加强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探索 “金融+科技”模式应用。

九、完善追责考核制度。明确服务小微民营企业尽职免责和减轻责任的情形,提高对小微民营企业的风险容忍度。

十、严肃执纪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查“四风”问题,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

上一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四川再担保累计业务发生额突破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