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1-28 12:50:36 浏览次数: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91月24日下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深入总结融资担保基金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dc40453f51b38812e37316db6bb8b3ef.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也分析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对做好下一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党组和部领导对基金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了重要批示,对基金组建和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有力的指导。

筹建班子和公司领导集体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从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准公共定位出发,以政策目标为导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市场化运作机制,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部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基金组建工作,并顺利开展相关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完成合作业务规模326亿元,比原定300亿元的目标增加26亿元,增幅8.7%。

会议强调,2019年,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发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中的引领作用,并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三是继续推动各项业务落地;四是着力加强风险控制;五是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六是促进行业规范;七是推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八是推进宣传和政策研究工作;九是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基础工作。

上一篇:“新华网贷”首笔业务落地 下一篇:三峡担保推出十条措施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