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他山之石

上海小贷公司联手再担保公司解决融资困境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8 16:29:34 浏览次数:

  上海小贷公司联手再担保公司解决融资困境

  2010年5月26日召开的沪上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议上传来消息,上海市再担保公司将和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合作,面临融资困难的小贷公司有望向再担保公司求助,以解“燃眉之急”。

  “这一合作项目是由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牵头完成,上海市再担保公司在会上对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旨在为融资困难的小额贷款公司提供帮助。”一位参会的小贷公司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透露。

  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玉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再担保公司由于具有政府背景,属于“市场化运作、政策性职能”,将给小贷公司的融资带来便利。

  但是,截至目前,再担保公司帮助小贷公司融资的费率问题还没有统一确定,“小贷公司行业协会还在和再担保公司进行协商。”上述人士透露。

  据 《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上海市从银行获得融资的小额贷款公司屈指可数,包括浦东张江、奉贤绿地、松江龙欣、闵行九星以及青浦兴众小额贷款公司。

  上述获得融资的企业大股东都实力雄厚,且融资是以存单质押、股东资产抵押的方式为主,少数采用股东连带责任担保的方式获得贷款。

  上海市再担保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本为6.5亿元人民币,大股东为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上海杨浦知识创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也持有一定股份。

上一篇:陕西再担保公司与11家担保机构签订49亿授信合同 下一篇:佛山担保协会全国首创中小企业融资信息快速处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