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市经信委召开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43:48 浏览次数:

 市经信委召开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

 

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经信委召开了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姜贵平副主任主持会议,中小企业处荆甫智处长等出席会议,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北京电子商会、高科技企业协会、北京企业投资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出席会议。担保协会李世奇会长、张欢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协会的同志分别汇报了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企业融资难主要原因并对政府部门应采取的应对措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李会长在会上就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了几点应对措施:一是市政府应要求市属商业银行坚持信贷资金向中小企业倾斜,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为小微企业发放的500万以下的贷款应占一定比例;二是应明确国有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上浮或少上浮;三是鼓励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服务;四是应对政策性担保机构做出明确规定要求,多为中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五是继续支持担保创新,如中小企业集合信托补助,也应适当给担保机构一定补贴。

李会长在发言中介绍:在市经信委支持下,今年担保业开展新的担保品种取得很好的成绩,自去年四季度至今年9月,再担保公司同13户担保机构已为100多户中小企业通过集合信托实现融资12.3亿元,预计至年底有可能实现20亿元。有效缓解了部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市经信委今年将中小企业立法列入计划,市政府又出台了京政发17号文,对此感谢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部分担保机构获得了4200万元的担保补助和保费补助,今后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各行各业发展,支持担保业的发展,支持资金主要用于引导,发挥导向作用。

姜主任、荆处长对担保协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上一篇:北京再担保大力推动小微型企业、文化创意产业融资 下一篇: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就融资性担保业务答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