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研究

首创、再担保、农担与杭州银行举行微贷创新担保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wangjc 责编: 时间:2016-09-09 09:38:37 浏览次数:

 首创、再担保、农担与杭州银行

举行微贷创新担保合作签约仪式

      

   2013年8月29日,首创担保公司、北京再担保公司、农业担保公司与杭州银行分别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臻信卡合作协议及最高额保证合同、微贷创新担保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王海林处长、市经信委荆甫智处长、市金融局董亮处长、市商务委张爽处长;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市融资担保协会陈爱兵秘书长等50多人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首创担保公司总经理兼农业担保公司董事长龚西娅、北京再担保公司总经理秦恺分别讲话,介绍了合作方式、合作内容。

签约后杭州银行宋剑斌行长、及荆甫智处长、董亮处长分别致辞,祝贺签约成功。

此次签约的微贷创新担保服务模式的创新之一在于它的贷款模式,它采用“卡贷”方式,向微型经营主体提供超短期、低额度、零抵押、便捷操作的流动性贷款,并设计“1+1”贷款主体与推荐主体信用绑定以及贷款主体资产线索锁定方式,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创新之二在于它的担保模式。它打破传统担保意义上的“点式增信”、“一对一”项目审查、个性化风控的担保服务理念,而是借鉴保险思维,采用集合增信、统一风控方式,通过银行与担保在风险比例分担、风险信息互通和系统合作,以及增加分保再保手段,达到共同控制贷款风险的目的。

因此,微贷创新担保服务模式是继融资性担保在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票据、集合信托等直接融资领域获得市场成功后,在微创企业批量融资担保领域实现的重要突破。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上一篇: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成立 下一篇:2012年末融资性担保行业在保余额超2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