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北京再担保5年累计提供融资支持超1800亿元 4.9万家中小微企业引入“活水”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2-27 18:19:09 浏览次数:

北京日报 记者 孙杰 焦心仪 大米加工生产厂内,伴随着机器沙沙作响,一粒粒大米在脱壳机压砣作用下,脱掉外壳,全自动化加工生产流水线上一派繁忙。

  和为贵是一家专注于大米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品牌营销为一体的主粮运营商。近年来,这家公司新建大型自动化米业工厂,通过2条生产线,18道数码加工,3座原粮库,年产可达30万吨,销售覆盖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近20个省市。2021年,企业还入围国家首批粮食应急保障单位名录。

  为发挥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保供稳市的作用,企业需要增加存货储备。为保证现金流的稳定和充足,前段时间这家涉农企业联系到北京再担保所属石创担保公司。得知企业的需求后,石创担保联合广发银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一笔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资金,企业正常生产运转得到保障,就能全力守好“米袋子”。

  “2022年一年,我们围绕相关企业和产业链,累计为涉农领域中小微企业提供14.8亿元的再担保支持。”北京再担保公司总经理俞静介绍,通过推进数字化手段应用,还为涉农企业提供了线上审批、签约放款等直接融资服务,用金融科技手段助力乡村振兴。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基础性平台,近年来北京再担保充分发挥担保“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及民生重点领域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北京再担保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已累计为4.9万家中小微企业(含农户)提供超1800亿元担保、再担保支持。


上一篇:【北京日报】节约投标保证金150亿!中投保电子保函助中小微企业降成本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