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北京日报】北京:25条措施为制造业企业融资减负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12-12 15:12:29 浏览次数:

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企业票据再贴现绿色通道,打破贷款隐性下限、切实降低融资成本,特色支行可以开进经开区为制造业中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昨天,央行营管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共同发布《金融支持北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出了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的25条措施。

《意见》内容显示,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焦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重点制造业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支持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记者注意到,此《意见》剑指当下先进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新政实施后,这一领域的企业获得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和票据融资的可能性将大幅增加。同时,相关部门将深入推进贷款利率报价机制(LPR)改革,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降低制造业企业的贷款利率,从而拉动综合融资成本下降。

《意见》中还称,将通过增加正规金融供给、提高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比重,优化票据融资服务,也将减少以往企业融资过程中发生的“过桥费”“资产评估费”“担保费”等附加费用。

同时,未来北京地区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将更多地获益于融资租赁、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创业投资、保险投资等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对于外商投资制造业企业,可以更加便利地开展投资、贸易活动。

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实施后,北京地区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包括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记者 孙奇茹 张品秋)


上一篇:【北京日报】文化金融融合亮出“北京模式” 下一篇:【建筑时报】北京一协会开展对口支援拉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