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媒体关注

【新华社】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助力北京中小微企业“走出去”

来源:新华社 责编:adrming2fo59tr 时间:2019-12-12 15:11:36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张骁、张霓)记者近日从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首创担保”)获悉,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导设立的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为北京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贷款总额不断上升,政策扶持作用持续放大。

为有效带动北京市外经贸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北京市商务局于2016年设立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和对外承包工程保函担保服务平台,并委托首创担保进行运作。

自成立以来,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已累计服务外经贸企业169家,贷款担保总额达11.7亿元,重点支持范围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和海外投资与工程等。

对外承包工程保函担保服务平台服务于“走出去”的企业,为企业在对外承包工程项目的投标保函、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及融资类保函提供担保,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在对外承包工程中的信用和资金难题,全面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工程建设。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效应,首创担保推出了“政保贷”和“税信保”两款专项金融产品。

“政保贷”旨在通过简化评估手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企业资信、扩大贷款额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产品有利于中小外贸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北京外贸稳增长、调结构。

除了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首创担保推出的“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及商贸流通企业担保平台”累计担保规模已达41亿元,惠及众多民营和小微企业。

截至2018年末,该担保平台担保项目个数达到1295个,平均担保金额317万元,获得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公司授予的“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优秀业务优秀产品(模式)”称号。

首创担保董事长黄自权表示,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和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及商贸流通企业担保平台是依据北京城市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政策,精准服务生活性服务业及商贸流通领域,为对口中小微项目提供的普惠化担保服务,对支持实体经济起到关键作用。未来,首创担保将持续创新融资担保服务,不断扩大平台覆盖面和惠及度。

据了解,成立22年以来,首创担保已累计为超过3.7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超过2800亿元的担保服务,是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

上一篇:【北京日报】中小微节能企业融资添捷径 下一篇:【北京日报】文化金融融合亮出“北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