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金融新闻

北京市142家企业获知识产权保险试点保费补贴

来源: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市财政局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0-27 12:52:36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020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推进暨政银保企签约活动在京召开,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与11家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代表在现场与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完成投保签约。

2020年,市知识产权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科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银保监局指导试点保险公司推出包括专利执行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及其组合险的保险产品,陆续出台知识产权保险试点配套材料,完善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实施和工作协调机制。同时组织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知识产权金融为切入点,结合我市科技型企业的现实需求,优化试点工作的服务方案。通过扩宽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的价值维度的方式组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包,进一步扩大保险试点工作在我市的覆盖范围,打造知识产权保险“北京模式”。2020年支持我市142家企业(包括1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131家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投保了1660件知识产权保险,补贴保费1900万元。试点工作通过专利保险帮助企业降低维权成本,助力提升企业抵御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推进知识产权的“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

为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保险和金融工作融合服务,本次活动中,市知识产权局与北京农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北京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领域合作。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北京农商行、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首创融资担保公司、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公司、中晶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联合发布了北京市知识产权金融合作倡议书,倡议携手推动北京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生态建设。


上一篇: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外汇局将继续促资本市场开放 下一篇:证监会修改私募资管细则 疏通“堵点”扎牢风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