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金融新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出台普惠金融业务指引 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新华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6 15:42:29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根据监管机构及总行相关文件精神,敏捷反应、主动担当、精准施策,迅速制定出台了普惠金融条线疫情防控期间业务指引,推出了务实高效的差异化、全产品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伸出援手,与他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贡献中行力量。
  针对与疫情相关的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产等领域,以及在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科研、生产、流通等方面的小微企业,中行北京分行主动对接、重点支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仅安排客户经理专人逐户每日跟进,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还采取了加大应急贷款和专项贷款支持力度、加快贷款审批效率、延长贷款期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举措,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金融助力。其中,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可以科学匹配小微企业的生产周期;高新技术企业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中行北京分行还为重点防疫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减免了小微企业贷款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在办理手续上也进一步优化,以快速申请、简化资料、视频尽责、线上沟通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时效。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已为9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累计批复授信逾8500万元,以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响应速度和特事特办的金融温度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强力支援,赢得了企业充分肯定。

上一篇:最低利率4.2%,“战疫”贷款助企业渡难关 下一篇:投贷联动支持疫情防控 工行设立20亿元抗疫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