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金融新闻

最低利率4.2%,“战疫”贷款助企业渡难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2 08:37:49 浏览次数:

    纯信用无抵押,最低利率4.2%,最高可贷1亿元……疫情当前,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信贷融资“战疫”专属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近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对向医院提供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诊断试剂的供应商,推出无抵押、纯信用的“医疗经营小微贷款”。申请人提供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企业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代理协议、家庭资产等即可申请。该产品最低利率为5%,这一利率水平在无抵押信用贷款领域属于较低水平。
  北京银行推出“京诚贷”等产品,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全力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该款产品的担保方式不限,参考利率4.2%-7%,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最高可贷1亿元。北京银行介绍,“京诚贷”专门服务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该产品目前已初步确定首批92户小微企业纳入“京诚贷”产品支持范畴,贷款总金额超过9亿元。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则通过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京浦e商贷”、与中电建保理公司合作的“电建融e贷”等产品,为其上下游供应商企业提供专属在线融资。同时,浦发银行推出在线贴现服务“普惠e贴”,1月已为28家小微企业“不见面”贴现超3.2亿元。
  此外,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推出“普惠放薪贷+放薪管家”产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专项薪资代发融资支持。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近期先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1笔,金额1259万元,并为17户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向总行申请最多28天的宽限期,宽限期内免收罚息,不影响相关企业征信。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针对北京鑫城环球国际旅行社面临客户退款、现金流短缺的情况,第一时间为其办理100万元续贷;为生猪生产企业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办理2500万元无还本续贷业务,有效化解企业还款压力。
  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北京地区已有民生、浦发、北京、招商、兴业、华夏、中关村银行等至少7家银行推出11款“战疫”专属信贷产品。利率最低为4.2%,最高为10%,利率在4.35%至6%区间的产品最多。从产品披露的信息来看,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亿元,授信金额在800万元以下的申请成功率最高。
  小微企业主可以登录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查看申请这些专属信贷产品的具体流程。也可以登录北京金控集团旗下的北京市小微金服平台,在“金融抗疫专区”查询特定产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京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与小微企业肩并肩、手挽手,共同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上一篇:疫情催生“宅经济” 或现未来经济新风口 下一篇: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出台普惠金融业务指引 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