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金融新闻

勇于担当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让金融服务深入“疫”线

来源:新华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2 08:19:50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为抗击疫情,早在1月20日,北京市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就正式成为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热留观门诊。此后,又被列为定点救治医院,自2月1日起开始收治普通型确诊病人。但随着假期的延长,医院手头现金积攒较多,银行上门收款和现金消毒等业务风险剧增,医院的现金服务也成为一个棘手的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急需帮助的医院,浦发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部署与总行要求,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主动作为,为防疫定点医院提供优质服务。据悉,北京市海淀医院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多年来服务的重点客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一直为该院提供上门收款、代发工资、银企直联、日常结算等主要业务。

  疫情期间,为及时满足该医院每日各门诊及住院部等现金缴款需求,确保医院资金正常运转,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配备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消毒防护产品,安排专人与海淀医院对接,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深入专诊医院一线,坚持为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9fec19be664c8264d4a1bf903403dae4.jpg

    针对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分支行还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方案和防护操作流程。一方面做好现金库现金清分的消毒防护工作,多措并举严守死守,杜绝二次传染的可能;另一方面严格落实AB岗工作制度,降低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11f7f4eb556d2b47c8f92b0952bae457.jpg

    截至发稿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分别于1月31日、2月3日、2月6日、2月10日,共四次上门为海淀医院收款共计130余万元,收妥支票4张,协助医院按时进行工资发放,保障医院财务工作运转。在提供现金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协调社会资源为医院发热门诊的财务人员提供防护服,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医务工作者。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逆行”的姿态,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是最美“逆行者”致敬,让金融服务成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有力保障。

上一篇:新增12亿授信,极速审批,补贴利率 广发银行同心战“疫”重拳出击 下一篇:疫情催生“宅经济” 或现未来经济新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