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金融新闻

握好防控“接力棒”工行北京分行金融战“疫”在行动

来源:新浪新闻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4 18:06:56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首都无小事”,同首都企业、居民一道,共同行动,全力为战 “疫”贡献力量。

  一、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工行北京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保证员工安全健康,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做好网点服务、资金划拨、支付结算、融资供给等各项工作,为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首都无小事,工行有担当。北京分行积极解决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的金融诉求,加急加快对卫生、医药企业融资业务的办理速度,并在贷款规模、融资成本等方面给予优先、优惠支持。了解到某客户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重组蛋白,该行第一时间沟通企业,了解其金融需求,及时提供了金融服务支持方案;积极支持某民营企业定向购买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加急为其办理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某企业从美国采购10000件防护服赠送武汉金银潭医院,该行快速协助企业购汇付款15万美元,最大效率地支持了物资的顺利发放。对于重要项目建设提供资源支持,紧密对接并全力保障小汤山医院更新、修缮和改造工程中的各类金融需求;主动对接粮食、环保、物资等“保供应”市属企业,服务正气民生,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三、病毒虽无情,金融有温度。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作为资金端的重要一环,银行在全社会抗疫资源流转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手中握着与疫情赛跑这一沉甸甸的“接力棒”。因此,除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外,工行北京分行提前准备,加强梳理,第一时间对辖内疫情防控必需品生产厂家、城市运行保障行业、民生保障类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开展需求摸排,提前梳理业务流程和解决方案,建立绿色通道,全方位加强对民生重点领域客户的金融支持。与此同时,工行北京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初心本源,同受困企业站在一起,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出现临时性困难、贷款本息无法按时归还的企业,经核实后制定了相关接续方案,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力采取续贷、展期等政策安排,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因延期复工、劳动力流动受限影响的建筑业客户,该行将全力支持其复工后由于运营成本提高导致的流动资金需求。得知很多客户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工行北京分行送去了口罩、消毒液、酒精、药品、一次性手套等用品,为勇挑重担的抗“疫”战士送去工商银行最真诚的温度和最衷心的支持。

  战“疫”行动还在持续,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坚定地与首都人民、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迎来这场人民群众健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抗击疫情 大爱无疆 保险行业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