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第二届长三角再担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办

来源:浙江担保集团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1-24 11:44:3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11月22日,由江苏信保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再担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上海市担保中心、安徽省担保集团、江苏信保集团、浙江省担保集团的近50位参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江苏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浙江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浙江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张胜凯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以“新征程 新发展 新作为”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通过主旨分享、产品发布,交流长三角地区再担保体系建设经验,深化长三角区域普惠金融合作,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会上,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潘家宝副总经理、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殷有祥秘书长视频致辞。安徽省担保集团董事长王召远、上海市担保中心主任卢华、浙江省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江苏信保集团董事长瞿为民先后作主题演讲,并发布普惠融资担保创新产品。

沈继荣表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社会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有大量的小微企业市场主体,亟需政府性融资担保提供融资支持,这既是一项任重道远的艰巨任务,也是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浙江省担保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建立股权纽带,积极实施协同管理,推进数字化变革,强化市县担保资源优化统筹,深化银担合作,致力构建以浙江省担保集团为龙头、市级担保机构为骨干、以股权为纽带的紧密型担保体系,为浙江经济稳进提质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分享经验、交流认识、深化共识的平台,浙江省担保集团愿同沪苏皖兄弟机构开展互学互鉴,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长三角再担保一体化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各方达成一致共识,共同发布了《长三角再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共同宣言》。


上一篇:中国长三角地区首届融资担保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