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北京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惠企资金支付成功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8-03 17:19:00 浏览次数:

8月2日,本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惠企资金在石景山区“专精特新”政策兑现发布会上成功支付。该笔惠企资金系石景山区“专精特新”企业的专项奖励资金,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享受80万元奖励。目前,全区共有10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收到此项奖励资金,共计3050万元。

  2022年4月,石景山区发布《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规定对首次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称号的企业以及首次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给予20万元至8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此带动本区重点发展的现代金融业、科技服务业、数字创意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商务服务业中的优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政策奖励特别使用了数字人民币,资金实时到账提高了企业的收付款效率,无手续费降低了经营成本,实现了资金的高效使用。这也是北京地区首笔以数字人民币形式进行的惠企补贴。

  中电运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在石景山区的一家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服务和产品的企业。2022年2月,企业被评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扎根能源领域,自主研发寰宇数字靶场、玄越盘空间资产测绘等六大核心产品,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实用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产品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中电运行董事长刘忠魁说:“尽管今年企业发展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但石景山区针对中小企业出台的一系列帮扶和激励措施,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这次又获得了50万元一次性奖励,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此外,石景山区还积极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深度合作,为区内“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属支持政策,推出了利率优惠、审批高效、无需抵押的“专精特新贷”专项融资方案。


上一篇:北京市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