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岳阳市首笔政府性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服务成功落地

来源: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3-25 10:29:15 浏览次数:

3月20日,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旗下财金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中心(以下简称“转贷基金”)向岳阳市进利食品公司提供转贷资金400万元,用于归还岳阳农商行的到期贷款,日转贷服务费每天仅为万分之二,时间不超过七天。进利食品归还到期贷款后,岳阳农商行将进行续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标志着我市首笔政府性企业应急转贷服务正式落地,在解决中小企业转贷难、成本高的问题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和决心。
  组建转贷基金是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作出的决定。转贷基金2021年1月正式注册成立,以市财政局为发起人,市融资担保公司牵头进行设立并负责管理运营。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公司、市国资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首期共同出资1.3亿元。
  转贷基金遵循公益和普惠的原则,日转贷服务费在万分之二至万分之三之间,且无其他附加费用,大幅低于企业在市场上进行资金拆借的融资成本。基金主要为实体经济领域生产经营基本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信用信息记录良好但是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帮助企业按期还贷、续贷。
  作为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经营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转贷基金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店小二”理念,秉承“国有担保,发展担当”的企业精神,以“坚持公益和普惠,聚焦民营和小微”为使命,持续为“三区一中心”建设助力。


上一篇:国家级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在广州开发区揭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