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长春中小担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14户中小企业退返担保费173万元

来源:长春担保集团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21 13:23:25 浏览次数: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代价,我市中小企业经营也受到了重大的影响,6月初长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接到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引导金融强化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的财政政策措施》文件,按照文件精神,长春中小担迅速组织符合要求的在保企业对其在1-6月份办理的融资担保业务开展担保补贴申报工作。经过公司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与细致工作,将确实遇到困难的企业资料及时汇总编报,并外聘会计师事务所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多次与财政评审单位汇报沟通,力争使遇到困难的企业应报尽报、应补尽补。

十一月初长春中小担收到长春新区财政局下发的文件通知,本次为在保企业申请的担保费用补贴资金已经成功获批,金额总计173万元,惠及14户企业。长春中小担在收到补助资金后,第一时间遵照文件要求将对应的担保费已经全部返还给企业。 

该批政策补贴的落实是省、市、区各级政府以及长春中小担切实履行中央关于抗击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复产的精神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财政专项资金直接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退返担保费,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缓解中小企业的经营困难。受惠企业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各级政府以及长春中小担的心系企业、真抓实干、高效及时的为企业办实事,并送来锦旗、感谢信等,并表示有信心战胜困难,保证复工复产,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上一篇:滁州市农业担保创新“见贷即保”批量模式 下一篇:国常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