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北京金融信贷营商环境再升级 精准滴灌助首贷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15 14:17:40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与房山区金融办联合召开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宣介与融资对接会,通过政策解读、产品案例推介、交流对接等,扩大政策惠企力度。

去年以来,为构建公平、透明、高效的融资机制,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和便利度,市级相关部门设立了首贷服务中心、续贷受理中心和确权融资中心。从会场了解到,通过首贷服务中心获得首次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可获得相应的财政补贴支持。

市政务服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及北京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担保费用补助实施细则》,并已于12月1日起执行。对在首贷服务中心现场登记、由进驻首贷服务中心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借款合同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不超过1年的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实际放款额和担保期限给予一定费率的贷款担保费用补助(对担保费率高于或等于年化1%的,按照年化1%进行担保费用补助;对担保费率低于年化1%的,按照实际执行的担保费率补助)。

另外,市财政局制定了中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贴息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获得首次贷款的在京发展中小微企业可申请贷款利息补贴。目前各区正加快制定针对本区域首次贷款中小微企业贴息的实施方案。

本次活动也是“畅融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畅融工程”作为市金融监管局常态化银企对接平台,按照每年、每季、每月、每周4个频次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优势,事前发掘、搭台服务、高效对接、事后跟踪,为中小企业高效对接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111场活动,4200余家企业和2300余家金融机构共计近11000人参加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畅融工程”已成为首都金融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创业组织符合条件可享受补贴 下一篇:我国将在全国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