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发放首批“再担科创贷” 业务奖补资金

来源:湖北省再担保集团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10 13:50:58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向湖北力邦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力邦担保)发放首批“再担科创贷”业务奖补资金。

2019年下半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规划,着力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再担保集团结合银行信贷投放标准,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或其实际控制人、股东、高管、技术骨干开发了“再担科创贷”产品。该产品项下投放的是以信用保证、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反担保措施的担保贷款,不要求企业实物资产抵押,担保公司对企业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省再担保集团对担保公司的担保责任提供比例分险再担保。

为进一步推动合作担保公司积极性,提升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获得感,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明确对在首个合作年度内对执行担保费率不超过1.5%的合作担保公司,给予“再担科创贷”业务在保余额1%的奖补。“再担科创贷”推行一年以来,已放款34笔,在保规模7450万元,为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辟了新的渠道。经合作担保公司申请,省再担保集团审核,对符合奖补条件的湖北力邦担保给予7万元奖补资金。此次奖补资金的发放,标志着省再担保集团在规范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引领合作担保公司支持省内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上一篇:济南融资担保集团授证活动举行 下一篇:哈尔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