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成功开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

来源: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8-27 14:30:18 浏览次数: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为农民工工资及时获得足额支付提供了法律保障。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同步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相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与江苏苏宁银行合作,5月初即成功开出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在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同时,以保函替代以往的保证金,帮助企业建立资金“蓄水池”,进而稳企业、保就业。

农民工工资保函是指银行应承包商申请或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保证劳务用工合同项下按时、足额向施工人员支付工资的书面承诺。有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当建筑施工企业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保函受益人可凭借保函要求金融机构先行垫付农民工支付工资,从而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也为企业降低资金成本。

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自2017年开展保函以来,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开立的总保函金额已经超过50亿元,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华东地区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合作的银行机构众多,具有效率快、服务好的特点。公司服务的客户主要针对于中小微建筑企业,利用保函形式为企业减负,缓解现金流压力,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上一篇:交通银行成功落地全国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下一篇:湖南省中小担保公司首款全线上银担产品上线3个月突破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