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厦门市首笔“增信信保贷”业务落地,为外贸企业纾危解困

来源:厦门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7-21 10:36:48 浏览次数:

7月8日,厦门市首笔“增信信保贷”业务成功落地。在厦门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增信基金、厦门建行和厦门信保的联合支持下,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顺利获批“增信信保贷”额度1000万元并完成首笔提款,该笔“增信信保贷”的提款标志着我市“政府+银行+保险”保单融资机制的正式实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订单、稳出口,厦门市财政局与厦门市金融局联合设立了“中小微企业增信基金”。厦门建行和厦门信保发挥各自优势,依据政策,创新研发政府增信机制下的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子产品,迅速推出“增信信保贷”。该产品具有“保障全面、使用灵活、利率优惠”的特点,为厦门外贸企业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上一篇:福建再担保与平安银行签署批量担保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推动福建省批量化银担合作业务  下一篇: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率先落地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