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出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

来源: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6-23 16:42:15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投保”)为客户通过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出具了首笔金额为500万元、期限为30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该笔保函在保障农民工工资如期足额发放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用工企业的财务成本,切实保障了农民工权益,彰显了西投保践行国企担当,标志着西投保非融资担保业务又一创新产品成功落地。

近年来,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国家及我省、我市先后出台多项政策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作为我市融资担保机构排头兵,西投保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有效缓解用工企业的财务压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实现用工企业和农民工的“双赢”。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业务是一项切实维护农民工及用工企业双方合法权益的有益举措。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的落地,不仅是西投保在非融资性担保业务领域一个新的尝试,也是其在支持“三农”、保障重点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西投保通过开展非融资担保业务已累计为500多户企业,提供700多笔额度超过35亿元的保函业务,为我市政府采购、民生项目、工程建设方面做出了努力。西投保将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创新服务产品,优化服务质效,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以情怀和担当抒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启航 下一篇:宁夏优化提升融资担保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