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中心签订再担保合同

来源: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4-01 10:37: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加快推进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3月18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融担基金)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市再担保中心)签订再担保合同,再担保合作业务授信额度为50亿元。截至目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地方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已覆盖24个省(区、市)和3个计划单列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范围蔓延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的下行压力,尤其对我国中小微企业等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挑战。下一步,国家融担基金将继续采取“成熟一家,合作一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扩大再担保业务覆盖区域范围,加快推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努力完成我国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精准帮扶、高效纾困——首都金融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助力城市副中心复工复产,北京金融机构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