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蚌埠担保集团助力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担保费减免疫情防控债

来源:蚌埠担保集团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3-11 14:44:42 浏览次数:

3月10日,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的积极推动下,由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主承销的蚌埠投资集团3亿元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该债券是全国首单担保费减免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减免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在获悉发行人需求后,立即协助主承销商加强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沟通。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大力支持下,开辟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债券发行重大事项排查、方案报备等流程。这是安徽继在全国发行首批疫情防控同业专项存单以来,又一次创新尝试。

蚌埠投资集团隶属于蚌埠市国资委,是蚌埠市最主要的国有资本运营主体之一,其下属子公司蚌埠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蚌埠市唯一一家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截至2019年9月末,其担保集团共计向小微企业提供担保15000多笔,金额高达80亿元。该集团及其子公司被安徽省发改委、蚌埠市政府等政府部门列入疫情防控的重点物资保障单位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责任单位。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将可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器作用,助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组织主承销商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摸排相关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切实做好各类债券的发行服务。目前已成功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亿元、疫情防控债4.5亿元。

上一篇:北京中小微企业2至6月“三险”缴费全部免征 下一篇:北京银保监局:目前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已经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