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安徽将发放千亿元以上再贷款、再贴现 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3-04 14:37:37 浏览次数: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安排5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以“央行直通车”模式发放,全年发放不少于1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新政规定,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无还本续贷。此外,全面推广电e贷、电e票业务,积极协调提供在线低成本金融服务,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使用贷款发放工资,或为中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发行人提供增信的,政策性担保费率按不超过1%执行、业务办理期限压缩50%以上,由各市、县(市、区)给予担保机构保费补贴和代偿补偿支持,省财政统筹相关资金给予奖励。

2020年安徽省财政继续安排库款资金10亿元,市、县(市、区)按不低于2倍配套,设立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池。

配合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设立应急专项信贷资金,对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生产企业,以及疫情发生前3个月生产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优惠利率及优惠贷款条件提供直接贷款,或通过合作银行提供转贷,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纳入“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

上一篇:北京发布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3.0 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篇: “北京文化28条”助企业盘活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