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要闻

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增融资担保费率不超1%

来源:南方新闻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4 19:55:16 浏览次数:

2月2日,记者从粤财控股旗下广东再担保获悉,广东再担保组织协调珠海、中山、江门、惠州、清远、湛江、汕头、汕尾、潮州、揭阳等10家参控股地市融资担保公司,推出设置绿色通道、降低担保费率、协同金融机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优质高效等再担保服务等四项举措,其中就包括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增融资担保费率不超过1%等具体举措。

对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设置“绿色通道”。

同时,从即日起到6月末,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新增融资担保业务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其中,江门、清远等地市融资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的融资担保批量产品中,此类项目担保费率进一步降低至年化0.6%。湛江融资担保公司、潮州融资担保公司对于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开展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到期的转贷担保项目,统一免收企业担保费。

此外,将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协同银行等金融机构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等针对性措施,帮助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对于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范围内的融资担保业务,广东再担保承担风险的部分免收再担保费。


上一篇:北京发布“科创金融十七条” 精准服务科创企业融资需求 下一篇: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应对疫情取消反担保 使符合条件小微企业获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