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行业监管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0-28 17:37:41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红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四是要紧密结合首都金融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首都金融全过程各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促进首都金融安全健康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市小额贷款、融资担保两类机构现场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